长安区召开2023年“三夏”暨防汛工作会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31 16:13 字号:

  5月30日,长安区召开2023年“三夏”暨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三夏”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吕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主持,副区长吴海军、李立峰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三夏”小麦跨区机收暨机械化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市“三夏”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工作。

  吕强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上,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夏粮丰收、夏种及时、夏管到位,全力做好“三夏”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吕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守好“长安粮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三夏”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提质增效,在促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上下功夫,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锚定目标任务,确保年度粮食生产任务如期完成。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各项工作。抓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抓夏播,确保作物种足种好;抓管理,确保丰产基础稳固;抓禁烧,确保天蓝气清;抓托管,确保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进一步优化。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力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需求。严格督导检查,倒逼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就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吕强强调,本轮持续强降水过程,正值“三夏”关键期,后期降水过程还将持续至6月5日,降雨量极大、波及面广、持续时间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防汛这根弦,加强信息预警、细化隐患排查、增强应急力量、做好值班值守、强化督导问责,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康程刘毅文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