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秦岭保护局联合各有关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1-24 10:05 字号:

  按照《西安市林业局西安市公安局关于组织开展“四联2024”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1月14日,长安区秦岭保护局联合引镇街办、引镇派出所,在大峪国有生态林场管护区域引镇街道白道峪口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当天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20人,宣传车2辆,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1条,散发宣传彩页300余张,宣传受教育群众300余人;针对游客进山携带燃气灶具,野外违规野炊进行检查,共检查游客携带的40个背包,查获违规携带便携燃气装置3套,训诫当事人6人。通过此次活动,使游客和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意义及重要性,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长安区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114万亩,森林面积85.7万亩,森林覆盖率39.37%。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且近期气候干燥,森林防火等级居高不下,森林火灾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仗,长安区秦岭保护局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彩页,面对面讲解并强调进入林区注意事项;各检查点耐心指导进山人员落实防火扫码登记,增强游客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上下合力、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长安区秦岭保护局将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在充分总结森林火灾时间和空间规律的基础上,针对重要峪口、重点区域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靶向发力,精准宣传,全面提高“全民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保障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