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进行集体学习 安排重点工作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31 15:31 字号:

  1月30日,长安区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会,进行集体学习,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吕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区2024年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扛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在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金融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作响叫亮“长爱才·安心来”人才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关键部位、重点区域,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有效保障交通安全、扎实开展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政法战线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服务保障大局,狠抓矛盾纠纷化解,锻造过硬铁军队伍,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长安新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精彩纷呈的文旅系列活动,是展示城市、宣传城市的重要节点。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聚焦市民游客强需求,进一步优化细化活动方案;聚焦旅游市场优服务,为游客提供周到细致、热情满意的服务;聚焦经营主体激活力,充分调动酒店、农家乐、餐馆等各经营主体的积极性,为游客提供便利,让游客游得顺畅、玩得开心;聚焦安全稳定守底线,公安、应急、住建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针对重点活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制定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有序开展,努力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长安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萌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