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长安杜曲“三府衙”“村晚”盛宴热闹开席 惊艳了小年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2 17:12 字号:

  为了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2月2日上午,由长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旅局,杜曲街道工委会,杜曲街道办承办,区文化馆,杜曲街道三府衙村村委会协办的“春到千万家、幸福中国年”2024年长安区村晚文艺演出在杜曲街道三府衙村党员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非遗文化物品展示区吸引着群众及孩子们驻足观看,彩绘板前群众拍照打卡留念,现场年味十足。

  在喜气洋洋的鼓乐声中“村晚”拉开帷幕,歌曲《万疆》《盛世中国年》、相声《出口成章赞长安》、魔术、戏剧、歌伴舞等十几个节目轮番上演,气氛热烈,孩子们看到小丑出现,个个激动的跑到跟前……

  现场群众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纷纷感慨:“这个演得好!”“今年的小年热闹的很!”

  长安区杜曲街道三府衙村村民吕女士:我们三府衙村迎来了今年的“村晚”活动,我们特别期待,刚才我们进来的时候带着小朋友一起体验了很多非遗传统文化,红红的灯笼,还有热闹的节目,让我们感到了年的味道、一下子这个氛围就来了,包括我们也跟亲戚朋友也说了,邀请亲戚朋友也来看看,大家一块儿看热闹,希望后边儿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

  本次活动是区文旅局继去年王曲街道皇甫村后第二次举办“村晚”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文艺节目展演及非遗文化展览来集中展示长安区一年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亮点,因地制宜组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村晚”活动,向广大群众呈现出乡村健康文明、其乐融融的精彩画卷。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康怡凡邱晓焱(通讯员)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