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

来源:长安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8 09:24 字号:

  3月26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涛带领视察组,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宏,副区长吴海军,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区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发改委、民政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组先后来到地铁十五号线、长安区第七小学、水磨村城改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视察中,视察组一行深入地铁十五号线工程现场,仔细察看地铁线路规划图与施工现状,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参观长安七小教学楼、教室、体育馆、风雨操场,了解学校教学理念、师资力量、校园文化等情况;深入水磨村城改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秦保局等部门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承担任务完成情况。区人大各委办主任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对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关注农村教育、完善监管避免烂尾楼、加强城市服务管理水平等意见建议。副区长吴海军代表区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作表态发言。

  刘文涛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顶住了疫情影响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和重点项目实施成效显著,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指标都达到或超过了计划进度要求,完成情况整体较好,成绩来之不易。

  刘文涛强调,“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关系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区政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强化研判。仔细研判指标体系,聚焦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情况,针对性加强改进;仔细研判资源禀赋,充分利用发挥好长安的优势资源;仔细研判窗口期政策,善于抓住窗口期政策的重大机遇。要坚定信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贯彻落实规划的基础上,结合长安实际,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持续有效推进规划顺利实施,交上一张让百姓满意的综合答卷。要共同努力。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助力长安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集智赋能,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将更多规划愿景转化成发展实景,为长安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长安区融媒体记者:耶莎 艾文(通讯员)

编辑:长安融媒



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